展覽簡介: 「運動之後-穆勒咖啡之夜」是一個未來展覽的準備計畫,從碧娜.鮑許的重要舞作出發,討論 當代東亞生命中個體與政治之間的關係。亞洲在今天國際上的崛起,並非一種市場的新陸塊浮現,而更是一則嶄新的民主難題與層層疊疊的歷史斷片:新的渾沌態; 在這種渾沌態中,亞洲成了歧義性民主的實驗場,亞洲是一種預備性的民主狀態、未知的民主。「運動之後-穆勒咖啡之夜」企圖處理的也就是一種預備行動的狀 態,在這個展覽中邀請了臺灣、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越南的藝術家們,一同開展出東亞生命的複雜度。
台灣318學運的肇起與效應,不僅僅是個政治新聞或社會新聞事件,也不只是抗爭,而是一個社會氛圍的 扭轉,無論是否能夠改變或衝擊一些當下的事件與發展,它的各種狀態與發展,已經造成整個社會與世代潛在的巨大影響。一方面「找出位置」成為連繫個人創造力 與社會事件極其重要的時刻,另一方面「打開空間」則是另一種政治性的開啟。
「運動之後-穆勒咖啡之夜」是一個影像與聲音的空間實驗,提供給新的無產者與少數者醞釀其行動可能性的策劃,我們面對的是「行動中的藝術」,因為「不可能性」起而創作或行動的藝術,對「不可能性」與「幻見」的穿越。
這個展覽的主題關注在個體經驗如何與體制結構產生構聯與互動,因此並非以靜態展覽來呈現,而著重在個體如何 思考環境、體制、歷史並與之互動。1) 我們以展覽提出一種交叉脈絡而生的空間(穆勒咖啡、美學政治),2) 在個體-結構的生命政治關係下,通過影片放映開展與活動,深化東亞生命的各種脈絡,3) 讓展覽作為現實行動與美術館空間的一種連結性介面。總地而言,就是思考東亞生命的論述場域的展開。

14047498780072500007  

展覽時間: 2014.07.25–09.14
展覽地點: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關渡美術館 2F-3F展覽室│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
活動網址: http://www2.avat-art.org/?p=21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像製作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