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臺北藝穗節

藝穗節源起於1947年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期間,當時有8個藝術團體,未獲主辦單位的邀請演出,於是決定自立自強自 行籌辦,與藝術節的節目分庭抗禮。他們以藝穗(Fringe)自居,並大受歡迎,至今發展60多年來,已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受歡迎的藝術節活動。藝穗節主張開放自由的精神,參與的表演者未經評審或挑選,因而成為 年輕藝術家出人頭地的全新場域。

 

2008年臺北市第一次舉辦鼓勵年輕人出頭的「臺北藝穗節」,希望 聚集各種藝術創意,讓原先可能只是躲在咖啡館一角的低調演出瞬間聚焦,匯集各方力量壯大聲勢,讓原汁原味的珍貴創意出人頭地。此外,為了服務各演出團體, 洽談許多演出場地,演出團隊完全不用付場租,就有機會讓創意被欣賞、被關注、被看見,票房收入也全都歸演出單位,期盼藉此讓各種另類、前衛、小眾、新興、 趣味的藝術,在臺北各種場地,勇敢發聲!2008年共有61個團隊,166場 演出共襄盛舉。2009年將新增場地,讓更多團隊的創意被看見。

2010
年第三屆臺北藝穗節將會 延續創意、獨立及活力的目標,使其成為城市中最蓬勃且平易近人的藝文活動。

2011年第四屆藝穗節將繼續茁壯成長。帶入新的刺激,滋潤藝術的養分,帶出更多另類、前衛、小眾、新興、與趣味的各種藝術饗宴。

進入第五年的2012臺北藝穗節,秉持自由開放的藝穗精神,不設限、不篩選的公開報名方式,提供年輕人一個揮灑創意、實現夢想的舞台。

2013第六屆臺北藝穗節以三頭六臂創意無限之姿,歡迎表演人,提出各式戲劇、舞蹈、音樂、新媒體、跨領域的演出,讓我們看見多元,看見創意的製作計畫。8月31日(六)至9月15日(日),留下被世人看見的耀眼光芒!

2014第七屆臺北藝穗節持續以開放自由的理念,提供創意表演平台,開發可激發表演者創意發想的非劇場空間,擴展藝術深入大眾生活的層面。演出團隊無需經由評審或企劃挑選,即可提出各式戲劇、舞蹈、音樂、新媒體、跨領域的表演,讓我們看見多元,看見創意的製作計畫。8月30日(六)至9月14日(日),藝穗節將以「凌凌漆」幽默搞怪的自信吸引市民的目光,留下被世人看見的耀眼光芒!

臺北藝穗節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aipeifringe.or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像製作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